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践行五进,广州工商学院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定点实训基地正式揭牌成立!


2020年04月29日 09:06  点击:[]


【本网讯】2020年4月8日上午,社会服务培训学院与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共建“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定点实训基地”于学院三水校区正式揭牌成立。广州工商学院副院长喻勋良、副院长朱特威,学生处处长黄鹏、副处长谭全、副处长徐达以及社会服务培训学院常务副院长杨楷、副院长王兆麒等一行人出席了本次揭牌仪式。


(喻勋良副院长和朱特威副院长进行揭牌)


“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定点实训基地”由社会服务培训学院与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共同倡议建立,旨在积极响应广州工商学院“五进”活动中“进社会”的号召,提高学生社会实践能力,密切关注贫困学生基本生活保障及缺乏社会竞争力等问题,同时,通过人才培训模式的创新与探索,构建我院人才梯次,为学院长远发展提供源动力。


(座谈会召开)


8日上午10时,在社会服务培训学院二楼会议室召开专题座谈会,围绕本次定点实训基地的建立与意义,提出了重要工作目标与指示。会上,广州工商学院副院长喻勋良作开篇发言,并对基地成功建立表示祝贺与支持,定点实训基地作为一个创新性的合作项目,具有长效固定的人才保障机制,今后将持续向常规化、规范化、制度化发展,同时随着发展规模的日渐增大,实训基地将成为学院项目的一大优秀模范,其他二级学院应当积极效仿基地共建的做法,为学生提供更多方面的发展机遇。


(喻勋良副院长作开篇发言)


随后,社会服务培训学院常务副院长杨楷向各位领导汇报了关于定点实训基地的概况、建立的目的以及具体运作方式,主要是通过为贫困生提供长期兼职岗位,建立内部选拔晋升机制,每年设置助学基金,根据学生工作表现量化考核并给予奖励,前期培养的优秀学生,可优先签订劳动协议,在一定程度上补贴贫困学生的生活,同时能够促进学院更加系统高效地培育人才。

 

杨楷副院长作汇报发言)


院长助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学生处处长黄鹏强调本次的合作模式对于学院是一种创新探索,通过项目来构建人才梯次,是为学院的长远发展提供源源不断的人才补给;对于学生来说更是一项民生工程,通过培养和选拔人才,使学生提高工作能力和树立拼搏精神,这无疑是一举两得。在项目发展过程中,学院尽可能地将学生的反馈意见结合到工作中,才能够更规范、更高层次地推进项目。


(黄鹏处长发言讲话)


“实训基地的成功落地对于学生扶贫方面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也是学院向良好态势发展的开端!当然,这一切也离不开大家的共同努力。”学生处副处长谭全表示,实训基地为学生提供校内就业岗位,不仅提供资金扶持,而且在工作能力、职业操守等方面提供深造机会。


(谭全副处长发表意见)


最后广州工商学院副院长朱特威作总结发言,他认为“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定点实训基地”的成功建立是凝聚了社培团队与学生资助管理中心的智慧,以创新思维为学生构筑了工作能力提升的发展平台,为学院建立了长效的人才培育机制,并对社会服务培训学院的未来给予厚望,也将继续支持社会服务培训学院的发展。


(朱特威副院长作总结发言)


座谈会完毕,学院领导等人在社会服务培训学院正门进行揭牌仪式,共同祝贺首个广州工商学院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定点实训基地项目成功落地,开创了学院和学生双赢局面,为高质量的人才输出奠定坚实基础,今后社会服务培训学院与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将扎实推进此项目,形成巨大的影响力,开辟出具有社培学院特色的发展道路。(社会服务培训学院)


(领导嘉宾合影留念)


上一篇:2020年广州工商学院成人高等教育报考指南
下一篇:学院校史馆建设推进会召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