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加强德学修养 谱写新时代的青春之歌


2020年09月17日 16:15  点击:[]




(花都校区现场)



(三水校区现场)


      【本网讯】9月15日,学院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在两校区举行。学院领导出席,各院(系)主任、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全体新生、老生代表参加。



(邝邦洪院长讲话)


  邝邦洪院长在开学典礼上作了题为《加强德学修养 谱写新时代的青春之歌》的讲话。他为新生们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和2019-2020学年度的办学成绩,指出广州工商学院是一所目标明确、理念先进、治学规范、具有可持续发展潜能的高校,同学们应当为自己选择这所学院 并感到自豪,对未来和学院的发展充满信心。


  为使同学们的大学生活更精彩、未来的人生更灿烂,邝院长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加强德学修养,不断提高自身综合素质。二是积极参加“五进”教育实践活动,促进自身全面发展。三是学会宽容,完善自我,做一个乐观的积极向上的新时代大学生。他表示,为了祖国的未来,家庭的未来,自身的未来,希望大家珍惜光阴,努力学习,用奋斗的青春,谱写新时代的青春之歌,换取未来青春的回忆。相信几年的大学生活将会让同学们变得更成熟、更睿智、更宽厚、更大气,更具有青春的魅力!



(张振超书记讲话)


  学院党委书记、军训领导小组组长张振超作军训动员讲话。他指出,军训是培养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的战略工程,是提高国防教育质量、培养高素质后备兵员、实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强军目标根本要求的重要途径。希望同学们珍惜军训这一自我磨练的宝贵机会,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积极投身到军训中来,要学习解放军的好思想、好作风,学习他们爱党爱国爱人民的鲜明政治立场、服从组织和团队合作的作风,贯穿到军训全过程,贯穿到今后的学习、生活和“五进”社会实践活动中。为做好军训工作,他提出五点意见,一是高度重视,统一思想;二是以身作则,严格要求;三是严守纪律,听从指挥;四是勇敢顽强、吃苦耐劳;五是注意安全、劳逸结合。


  教师代表、老生代表、新生代表、军训学生代表分别上台发言。


  军训团团长王朝峰、郭小明讲话。他们表示,希望同学们通过军训,少些稚气,多些成熟;少些依赖,多些独立意识;少些个人主义,多些大局观念;希望同学们用实际行动,展示自己的青春风采。



(邝邦洪院长授旗)




(授旗仪式现场)


  据悉,两校区共6284名新生参加军训。学院历年来十分重视新生军训工作,将之作为新生的首要课程,作为新生入学教育的主要环节。今年的军训由军事操课、国防知识及国家安全教育、内务整理、一般军事技能训练、战时急救常识、消防与紧急疏散演练等部分组成,与新生入学教育和新生心理健康教育等同步进行。(宣传部)


上一篇:招生工作人员离职公告
下一篇:学院党委举办党员志愿服务队技能提升培训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