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喜讯: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何建芬老师、左晓民教授分别荣获省、厅级课题立项


2021年03月17日 19:26  点击:[]


1月21日,根据广东省教育科学规划领导小组办公室与广东省教育厅公布的消息,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何建芬老师和左晓民教授主持的课题分别在广东省教育科学“十三五”规划2020年度研究项目(德育专项)和2020广东省高校思想政治教育课题中获批立项。

其中,何建芬老师主持的课题题目是《广东民办高校大学生马克思主义信仰心理认同研究》(立项编号:2020JKDY053),左晓民教授主持的课题题目是《民办高校大学生社会主义意识形态认同研究——以广东地区民办高校为例》(立项编号:2020GXSZ100),这两个课题研究的均是意识形态层面的内容,针对的均是民办高校大学生的意识形态问题研究。他们的研究切合实际、特色鲜明,相信此两项课题的研究能为民办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提供借鉴和相关思路。

本次的2项省、厅级课题成功立项,是马克思主义学院2020年课题项目申报的又一次突破,也是“张辉名师工作室”成立短短半年以来的又一项硕果,体现出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教科研水平的整体进步及“张辉名师工作室”团队的传帮带积极效应,为我校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民办本科院校再次添砖加瓦。

据悉,马克思主义学院成立一年来,在我校副校长兼马院院长张辉教授的带领下,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积极践行学校“德学”教育思想和“五进”教育实践活动,发扬“求是、传道、正心、力行”的马院精神,形成了只争朝夕、团结协作、比学闯创的干事业的良好氛围,最终实现了教学与科研屡创佳绩,捷报频传。如教学上周志鹏老师获得了广东省高校青年教师教学大赛一等奖;王麒、孟琳老师获得了广东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三等奖;科研上数位老师获得省厅级以上立项及相关奖项等。

新的一年,马克思主义学院将砥砺前行,戒骄戒躁,乘势而上,再创佳绩,为我校的建设发展贡献出新的力量。

 

上一篇:我校7个项目获批教育部2020年第一批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立项
下一篇:喜讯!我校2项党建研究课题获省高校党建研究会立项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