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我院举行深化产教融合创新研讨会暨广东省科技特派员派驻协议签订仪式


2020年10月08日 15:38  点击:[]



【本网讯】9月25日,深化产教融合创新研讨会暨广东省科技特派员派驻协议签订仪式在我院举行。广州工商学院副院长易露霞、科研处处长陈小康、财务处副处长黄秀兰,拜尔冷链公司王宏董事长、董事长助理任锦辉(粤港澳大湾区智慧冷链产业学院副院长)以及校企办、学生处有关老师和项目组成员参加了此次活动。我院院长助理黄鹏、经济贸易系副教授尤彧聪正式被聘为广东省科技特派员。会议由科研处处长陈小康教授主持。


(会议现场)


易露霞副院长首先对拜尔冷链公司一直以来在校企合作工作上的支持表示感谢,希望通过校企双方的努力,今后在产教融合方面的合作越来越好,研究的项目越来越有特色。


拜尔冷链是广东省发改委认定的第一批“广东省产教融合型企业”之一,参与制定了多项国家、行业、地方、团体标准建设工作。王宏董事长介绍了项目基本情况,认为校企双方存在着默契的互补关系,可以发挥各自的优势进行产教融合方面的合作。


(院长助理黄鹏签署科技特派员项目协议书)


(经济贸易系副教授尤彧聪签署科技特派员项目协议书)


接下来,现场进行了广东省科技特派员派驻协议三方签约仪式,学院副院长易露霞教授、拜尔冷链王宏董事长分别与院长助理黄鹏副研究员、经济贸易系尤彧聪副教授签署了《面向粤港澳大湾区的产教融合知识管理系统标准体系开发及示范推广》和《广东省冷链标准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的联合共建》项目协议书。


“面向粤港澳大湾区的产教融合知识管理系统标准体系开发及示范推广”项目开题报告会接踵进行,大湾区智慧冷链产业学院副院长任锦辉介绍了项目背景、目的意义和省科技厅平台项目对接的情况。项目负责人、院长助理黄鹏在发言中衷心感谢校企双方领导和相关部门的重视支持。他从项目需求、已有基础、经济技术指标和建设要点等方面介绍了项目方案,期望在“以德为行 以学为上”教育思想的指导下,以“德学”“五进”特色育人文化为抓手,探索产教融合知识管理系统标准体系,凝心聚力争取务实成效,促进校企双赢。在场专家和老师也参与了项目讨论。


最后,易露霞副院长作总结讲话。她认为推动产教融合是一项积极践行“德学”“五进”,推进创建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的有利举措,协议的签订和项目的开题对学校的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今后,希望有更多的教师参与申请广东省科技特派员,让产教融合项目越做越好,同时也希望我们的产教融合项目能得到政府和社会的广泛认可,为学校的可持续发展增添新的动力。(科研处)


上一篇:学院2020级新生军训总结表彰大会举行
下一篇:喜讯|我院硕士研究生联合培养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