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喜讯|我院硕士研究生联合培养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果


2020年10月08日 15:34  点击:[]


【本网讯】在学院院长邝邦洪教授的高度重视和领导下,学院积极推动学科建设,通过学科建设带动学院整体办学实力的提升。继今年5月我院与佛山科学技术学院达成联合培养硕士研究生协议后,经过研究生和导师双选环节,我院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易露霞教授、李勤昌教授分别获得两个学生的培养名额。9月23日,在科研处陈小康处长的陪同下,两位教授赴佛山科学技术学院参加导师见面会,正式对四位学生进行了第一次指导。


我院与佛山科学技术学院签署研究生联合培养协议


邝院长在两位教授对四位研究生进行第一次指导前,作了周密细致部署,并对四位同学的加入表示热烈欢迎,同时表示,这是我院与佛山科学技术学院联合培养的第一批研究生,必须高度重视培养质量,学院也会不遗余力地为四位同学提供最好的学习、科研、生活、实习等条件。


易露霞教授、李勤昌教授对四位研究生进行第一次指导


多年来,邝邦洪院长运筹帷幄,不断推动我院学科建设工作向前迈进。2018年,我院在国际贸易与物流管理两个广东省特色重点学科的基础上,开启了专业硕士点培育项目建设工作。在邝院长的亲自部署和指挥下,2020年5月,我院与佛山科学技术学院商讨制定联合培养研究生计划,并于5月20日由邝院长与佛山科学技术学院郝志峰校长签署了两校联合培养国际商务专业硕士研究生协议。随后,两校就联合培养硕士生相关事宜进行了反复多次沟通与交流,最后确定我院有6位教授成为佛山科学技术学院国际商务专业硕士生导师。


本次导师与学生双选协议的签订,标志着我院人才培养质量得到了兄弟院校的认可,开启了我院学科建设的又一个征程,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


今后,在邝邦洪院长“德学”教育思想的引领和“五进”育人实践活动的推动下,学院将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方面争取更大成绩。(科研处)


上一篇:我院举行深化产教融合创新研讨会暨广东省科技特派员派驻协议签订仪式
下一篇:践行德学 勇于担当 甘于奉献 不负韶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