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践行德学 勇于担当 甘于奉献 不负韶华


2020年10月08日 15:27  点击:[]




      【本网讯】为进一步深化和巩固“五进”之“进社会”教育实践活动成果,创新工作形式,扩大社会实践活动在广大青年学生中的覆盖面和影响力,9月23日,学校在三水校区举行了“五进”之“进社会”交流分享会。学院院长邝邦洪教授,院长助理兼学生处处长黄鹏副研究员,宣传部部长、党委办公室主任姜云霞教授,教务处实践教学科科长莫天生、各院系团总支书记以及学生代表参与了本次座谈会,会议由学院团委书记洪卫烈主持。



        会议上,黄鹏副研究员首先介绍了本阶段学生参加社会实践的基本情况,本次社会实践活动分为专业实习、“三下乡”活动、社会调查或线上实践、志愿服务或公益活动、勤工助学以及博览群书五大类活动,共有近300个班级、11000余名学生积极参与到其中,学校收到来自34个地区的县、镇团委对学生积极参加当地抗疫志愿服务工作的表扬信,彰显了当代青年学子的责任意识与担当意识,他希望同学们能一如既往的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积极参加“五进”教育实践活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争做新时代优秀大学生。






接下来,各院系学生代表踊跃分享了各自在社会实践中的心得体会,分别讲述了自己对“五进”活动之“进社会”的理解,介绍了个人参与“抗疫”志愿服务、暑期“三下乡”活动、顶岗实习/见习、科技创新、科技下乡、科学研究、创业实践、勤工助学等活动或工作中的感悟及收获。其中,外语系的罗同学分享自己到阳山县莲花村参加暑期“三下乡”活动时探访抗疫英雄、与老党员座谈、开展爱心义教活动、走访基层开展专题调研、挖掘千年瑶寨非物质文化遗产的精髓等丰富而深刻经历,感受到时代交付的神圣使命。电子信息工程系的古同学积极抗疫,践行学校“五进”之“进社会”教育实践活动及志愿服务精神,以实际行动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美术设计系的谢同学分享了在企业实践中与客户谈判的难忘经历,他讲到要经营管理好一家企业,一定要把线下与线上订单经营好,将学习思维转变成商业思维,学以致用。同学们也对学院开展的“五进”之“进社会”教育实践活动提出了中肯的建议。


院长邝邦洪教授在会上做了全面的总结发言。他首先对同学们关于社会实践的认识与交流表示了赞扬与肯定,对同学们通过“进社会”实践活动为社会做贡献、为学院赢得荣誉表示感谢与欣慰。其次邝院长引用习近平总书记说过的一句话:“现在,青春是用来奋斗的;将来,青春是用来回忆的”鼓励同学们在属于自己的青春年华中能够积极奋斗,努力成为自己最想成为的样子,不留遗憾。最后,邝院长希望同学们能深刻理解“以德为行 以学为上”的教育思想和“五进”教育实践活动的意义与内涵,使得“德学”教育思想与“五进”实践活动落到实处,伴青春而行,绽放青春的光彩,迎接美好的未来。


社会实践活动让工商学子以锐意进取的精神不断前行,加强自身修养,提高综合素质,为将来步入社会奠定坚实的基础,在社会的大课堂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





上一篇:喜讯|我院硕士研究生联合培养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果
下一篇:邝邦洪院长深入课堂指导思政课教学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