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邝邦洪院长深入课堂指导思政课教学工作


2020年10月08日 15:24  点击:[]



【本网讯】9月21日上午,学院邝邦洪院长在马克思主义学院张辉教授的陪同下,在一教D501、502分别听取了马克思主义学院王麒、王月老师讲授的《中国近现代史纲要》课程。

课堂上,邝邦洪教授凝神专注,重点关注了任课教师的教学准备、教学内容、教学方法和教学效果,并在听课评课手册上详细记录了相关信息,给予了相应的评价与建议。

课后,邝邦洪教授对任课教师的教学能力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教学内容设计、教学方法创新、师生教学互动,如何把思政课打造成为“金课”等问题与任课教师进行了深入交流。两位老师表示,院长百忙之中来听“纲要”课,体现学校领导对思政课的高度重视,更是对思政课教师的激励和鼓舞,将进一步苦练基本功,理论联系实际,努力把思政课打造成学生真心喜爱、终生受益、毕生难忘的课程,引导学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据悉,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我校始终高度重视思想政治工作,领导带头走进课堂,带头推动思政课建设,带头联系思政课教师,先后多次深入思政课堂讲课、听课,建立了党政领导听思政课、参加集体备课会、联系思政课教师等一系列制度。

马克思主义学院坚持抓好思政课这一“立德树人”关键课程,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政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学习《关于深化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的若干意见》,并以此为契机不断推进思政课教学的改革与创新,切实提升思政课教师教学质量与水平。(马克思主义学院)


上一篇:践行德学 勇于担当 甘于奉献 不负韶华
下一篇:机关四党支部组织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精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