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德学”“五进”结硕果 学院师生在“互联网+”大赛中喜获银奖、铜奖


2020年08月31日 10:49  点击:[]



(图1:“互联网+”大赛广东省分赛决赛现场)


【本网讯】在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广东省分赛决赛中,由我校经济贸易系李卓阳等6位同学组成的“红色浪鳗——助力广东茂名电白精准扶贫领航者”项目团队,荣获银奖,取得历史性突破;由经济贸易系沈钊丞等8位同学组成的“一粒有温度的大米”项目团队延续去年强劲势头,斩获本次大赛铜奖。从去年的一枚铜奖,到今年的银奖和铜奖二个奖项,充分展示我院独具特色的“德学”“五进”育人成果。

(图2:红色浪鳗团队在国际交流中心封闭集训备战决赛)


2020年上半年,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时期,在学院院长邝邦洪教授亲自领导和董事会的悉心关怀下,我校成功举办了首届“五进杯”广州工商学院“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虽然学生无法返校,但参赛队伍仍达到了259支,参赛学生超过1500名。历经初赛、复赛和决赛以及专家推荐,最终有五支优秀队伍入围省赛的复赛,其中“红色浪鳗”项目成功进入争夺金银奖决赛。

在省赛决赛的准备阶段,院领导高度重视,专门成立了备赛工作领导小组,精心组织省赛备赛及赛场准备工作,创新创业教育学院、国际交流中心、实训中心等部门全力做好后勤保障和技术支持工作。

(图3:院领导、创业导师、团队成员与电白地方政府领导和校友座谈)


(图4:指导老师与项目团队成员实地调研)


(图5:红色浪鳗团队成员直播带货)


自7月29日起,“红色浪鳗”项目团队成员和指导老师进驻三水校区进行了为期12天的封闭集训,期间学院领导亲临现场指导工作,聘请经验丰富的国赛评委给选手们进行了6场线上打磨,5次线下打磨,数十次的模拟训练及多次专题辅导;团队成员发扬红色精神,夜以继日,团结协作,精心备赛;项目团队的三位指导老师全程跟进,悉心辅导,倾注了大量心血。

(图6:一粒有温度的大米项目指导老师与团队成员到革命老区、合作企业调研活动)




(图7:红色浪鳗团队成员在电白当地调研)


“红色浪鳗”项目是广州工商学院学生利用专业优势,与2004届市场营销专业热心校友吴伟奇共同推出“产供销一体化帮扶模式”、首创“休渔期基金”。目前,项目已完成产供销一体化帮扶模式搭建,签订相关合作协议。“一粒有温度的大米”项目团队自去年荣获大赛铜奖后,不断做实、做好助力革命老区扶贫工作,在疫情期间依然热心各项公益活动,取得了一定的成绩,受到评委的肯定。

一直以来,广州工商学院领导班子高度重视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工作,大力弘扬邝邦洪院长提出的“以德为行 以学为上”的教育思想,积极践行“五进”实践活动,为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践提供机会和搭建平台,开展特色创新创业培训,培养大学生的创业意识、创新精神和创新创业能力;并且加大资金投入,建设大学生创业孵化基地和众创空间,鼓励和组织学生参加各类各级创新创业大赛,为学生提供了良好的创新创业环境与氛围。本次大赛取得的成绩和进步,是广州工商学院深入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全面深化教育改革,弘扬“德学·五进”校园文化,建设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的重要成果。(创新创业教育学院)




上一篇:学院召开秋季开学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
下一篇:广州工商学院社会服务培训学院招聘微课设计组实习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