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行政主管的必备技能与人力资源管理证的高含金量


2020年08月28日 10:02  点击:[]


【本网讯】根据校友们的投票,新版块——职业与技能排行榜中得票第一的职业与技能干货分别是行政主管与人力资源管理证。本期就为大家分享与这两者相关的知识。



  有思想、懂战略、敢创新,用这几个字来形容行政主管的岗位一点也不为过。行政部门的日常工作琐碎繁杂千头万绪,在企业中主要有管理、协调、服务三大功能,其中管理是主干,协调是核心,服务是根本。


  概括地说行政管理的实质就是服务。行政管理的基础是在处理日常事务的层次上,做好上级的参谋与助手,又要在公司的经营理念、战略决策、企业文化等重大问题上有自己的一套思路与想法,成为上级不可或缺的“左膀右璧”。这就需要处于行政主管岗位的人不只能做好事务性工作,也该是有思想、敢创新的领导者。


  所以说一个有思想、懂战略、敢创新的人,才能把行政工作做深、做细、做好。协调好企业内部各个职能部门,各个下属单位以及涉外公共的关系。


  那与行政主管岗位对口的专业有哪些呢?一共有三个专业:工商管理 行政管理 人力资源管理 。学习的过程中旨在系统掌握管理学科的基础知识与理论、基本技能与方法,运用专业知识与方法发现、分析、解决公共问题的能力。


  常有人说,专业与意向岗位不对口也没有关系,最重要的是兴趣。不可否认兴趣会是最棒的老师,但要把岗位工作内容做到一定层次,没有专业、系统的学习是不够的。当你的知识积累和技能实力到达一定阶段的时候,做好行政工作,才能做到得心应手、游刃有余。


  但除此之外,还需要掌握的主要技能又有什么呢?OFFICE办公软件(Word、Excel、PPT)、公文写作能力、组织能力、沟通协调能力。由于岗位的特殊性,行政主管不仅要应对管理部门内部的工作,还要与整个企业各部门相协调沟通,所以这些技能对行政主管来说都是必备的。


  虽然人力资源管理师证在今年9月30日前就退出政府认证,但这个证书不再认证的目的,是为了推动由用人单位和第三方机构开展职业技能等级认定、颁发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而不是政府颁发证书。


  所以这并不意味着证书的用处消失或者不被重视。用人单位看待专业性强的岗位,除了看中人才的经验能力,也会重视挂钩的职业证书。





  在人才竞争趋于全球化的今天,人力资源开发与管理的工作对于企业的发展来说尤为重要,做好人才的管理关系到了企业的有效运作,人力资源管理师也占据人民日报发布的含金量最高十大证书之列。


  那么报考企业人力资源管理师的条件是什么呢?


  首先来了解一下职称等级:

  一级:高级人力资源管理师,相当于高级职称。

  二级:人力资源管理师,相当于中级职称。

  三级:人力资源管理助理,相当于助理级职称。

  四级:人力资源管理员,人力资源员。


  中级报考条件(符合其中之一):

  A、本职业累计工作满4年或以上;

  B、技工院校或中等专业相关专业毕业生或应届生;

  C、高等院校相关专业学生


  高级报考条件:(符合其中之一):

  A、取得中级证书后,在本职业工作满5年以上;

  B、取得中级证书后,高等院校、技工院校、技师学院毕业生或应届毕业生;

  C、取得中级证书后,并取得相关专业大专以上毕业证书且工作满足2年以上;

  D、取得中级证书后,并取得相关专业本科以上毕业证书且工作满足1年以上;

  E、硕士及以上相关专业毕业生或应届毕业学。





  考取证书,不仅可以帮助个人顺利进入更优秀的公司,也可以在完善知识体系的的过程中更深入了解一个行业,并让自己保持学习状态,加上国家、社会对证书的支持(如可获政府补贴、提升个人待遇等),职场人士对该证书也有非常高的认可。



  现代社会发展太快,稍不注意就会被人赶超,只有处于不断学习的状态,才能保证自己不被社会淘汰不被同行取代,才能走得更快更远。(社会服务培训学院)

上一篇:广州工商学院社会服务培训学院招聘微课设计组实习生
下一篇:图书馆举办2020-2021学年新学期工作及交流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