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振奋精神 真抓实干 为学院发展谱写新章


2020年03月06日 10:10  点击:[]


【本网讯】3月4日上午,学院在三水校区322会议室召开新学期工作部署会,会议由邝邦洪院长主持,院领导及中层正职参加会议。邝院长宣读了关于王日华同志任职的通知,介绍了新聘副院长王日华同志的基本情况。


会上,陆主任进行了学院寒假期间疫情防控工作情况通报,乔丽媛副院长作了教学工作及合格评估第四阶段评建工作安排,邝院长以《共同战疫 促进工作》为题 ,对本学期的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张振超书记对新学期工作的落实提出了要求。


陆主任从一丝不苟、统筹疫情防控工作,严阵以待、做好后勤保障工作,严防死守、维护校园安全工作,情感在线、做好学生管理工作,积极应对、保障教学运行工作,精准管理、掌握教职工健康状况,宣传助力、传递抗“疫”正能量,全校联动、齐心协力、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八个方面进行了阶段性工作总结,同时对校友会发起募捐,董事长、院长、书记身先士卒带头捐款、各基层党组织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提出了表扬。


乔副院长指出,突如其来的疫情,改变了传统教学方式,做好线上教学是当前的重要任务,她指出老师们可以根据学科专业不同特点展开教学,前提是以人才培养方案为依据,以完成教学大纲、教学进度和学生受益为准,提出了四项指导性意见。她强调,今天的会议既是开学第一次院务会,同时也是第四阶段评建工作启动会。前三个阶段的评建工作已经取得了阶段性胜利,但是,通过自评我们也发现了自身存在的问题,需要进一步加强整改。本学期是评建工作整改的攻坚阶段,希望全体干部和教职员工众志成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和评建工作两大战役。


邝院长从认真抓好疫情防控工作、认真抓好教学和评建工作、认真开展学院“十四五”规划前期研究及编制工作、认真加强师德师风的建设工作、认真加强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五个方面进行了本学期重点工作部署。他明确目前疫情势头得到初步遏制,但全国疫情发展的拐点还未到来,我们要进一步抓好疫情防控工作。他表示因疫情而实施的网上教学是一种全新的变革,希望这一次教与学的改革创新,教学方式的变革取得成功。他从努力实现“四个促进”、达到“三个基本”、切实体现“两个突出”的办学定位、有效进行“一个引导”四个方面阐述合格评估对学校发展的作用。他强调编制好与执行好学院“十四五”发展规划、学科专业发展规划、教师队伍建设规划、信息化建设规划、校园建设规划将有助于学院“十四五”期间的发展。他指出,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和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是一项常抓不懈的工作。


张书记对新学期落实各项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强化责任担当,加强管理监督,进一步提升执行力;二是要逐步推进学院大数据建设工程,开创学院管理工作的新局面;三是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最后,邝院长强调新学期新作为,新使命新担当,希望大家振奋精神、真抓实干,为学院发展谱写新章。(宣传部)


上一篇:振奋精神 真抓实干 谱写学院发展新篇章
下一篇:学院三水校区迎接疫情防控工作检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