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防疫情 稳就业


2020年03月26日 21:20  点击:[]



【本网讯】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做好2020届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通知精神,传达广东省2020届全省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网络视频会议精神,弘扬“以德为行 以学为上”的教育思想,践行“进课室、进图书馆、进实验实训室、进体育场馆、进社会”的五进实践活动,切实做好疫情期间我院2020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和学院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3月26日上午,学院2020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会议在三水校区举行,学院院长邝邦洪出席并讲话,会议由王日华副院长主持。



招生就业办陈豫岚主任对本届就业创业工作作了工作动员,她指出,目前是抗击疫情的特殊时期,是学生求职择业的关键时期,也是学院评估的冲刺时期,大家的工作将会面临更多挑战。结合疫情期间工作重点,她对2020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提了四点建议:第一,各系要高度重视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制定符合本系的工作方案,各环节分工联动,帮助学生解决就业过程中面临的困难和问题;第二,疫情期间,毕业生就业工作和就业服务要由原来的线下逐步转为线上为主,利用广东省就业创业智慧平台完成就业创业、求职及派遣各项工作;第三,落实基层就业政策,拓宽学生就业和升学等渠道;第四,做好重点群体的就业帮扶工作。最后,陈主任强调了本届毕业生就业信息上报的重要性,要求院系明确工作目标,做到数据精准。


招生就业办副主任张海对2019届各系、各专业就业率做了分析,并通报了本届毕业生目前签约率,他指出,在疫情防控特殊时期,希望能实现毕业生实习转化就业,切实提高学生就业率和签约率。他还分别从本届毕业生服务工作、网络招聘、毕业生派遣工作、就业信息上报等工作作了重点安排和部署。


创新创业教育学院曾继安副院长从双创学院人员架构、创业基地建设情况、学生创业情况以及学院双创教育工作设想等方面作了工作介绍,并希望在疫情期间,全院各单位能鼓励学生自主创业,以创业带动就业。



王日华副院长就学院就业创业工作提出三点工作要求,第一,今年全国以及广东省参加就业的毕业生都是历史新高,且就业形势严峻,学生求职更加困难,我院必须高度重视就业创业工作,切实做好毕业生就业创业各项利好政策,主动作为,将政策分条细列,主动送达毕业生。第二,广东的发展是全国经济的示范,教师和学生都要有责任感和使命感。教师要提高荣誉意识,学生是教师的作品,毕业生能否就业以及高质量就业,是对教师作品的检验;学生的就业也关系千千万万家庭,教师要有父母同理心和师生情怀,学生离校不离心,学生的发展是教师心坎上的事。第三,今年,广东作为第六届互联网+创业大赛事项主场,即将出台突破性支持政策,我们学院要抓住契机,落实政策,善于发现学生潜力,认真打磨项目,争取赛出精彩,拿到奖项。



学院院长邝邦洪讲话。他表示,希望各院系深入领会王副院长的讲话内容,认真学习贯彻省就业创业工作网络视频会议的精神,落地落实。他对去年的就业创业工作给予肯定,并就今年相关工作作出三点指示:第一,攻坚克难,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由于受疫情影响,高校毕业生求职困难增多,就业形势复杂严峻。我们既要充分认识当前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又要看到我国经济长期向好的基本面和国家出台一系列政策大力促进就业等有利因素,老师们要增强信心,努力提升就业服务质量,最大限度降低疫情对就业工作的影响。第二,多措并举,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疫情期间,首先要调整招聘方式,深化网络招聘服务,充分利用大数据、人工智能等创造的就业机会,拓宽毕业生就业渠道;其次,要创新就业指导模式,提升就业创业指导水平,坚持需求导向,落实政策,加强就业困难学生帮扶,努力提供高质量就业服务。另外,要抓好内涵建设,提高毕业生综合素质,推动毕业生就业创业,深入推进就业创业工作,支持毕业自主创业,加强创新创业指导,引导毕业生在疫情期间,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结合专业开展家乡调研,回乡就业,先就业再择业,先生存后发展。第三,协同推进,精心组织就业活动。首先,全院要做到全员参与,各级要分工联动;其次,要加强毕业生心理指导,关心关爱毕业生,及时掌握学生心理变化。邝院长特别强调,要重视毕业生权益保护,防陷阱防欺诈,确保学生求职就业安全。最后,邝院长希望全院上下凝心聚力,狠抓落实,全力以赴做好今年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努力实现毕业生更高质量和更充分就业,为区域经济发展做出贡献。


王日华副院长宣读2019年度就业工作优秀辅导员名单,邝邦洪院长为获奖代表颁奖。


会议最后,招生就业办陈奕彤老师对本届就业创业工作具体内容及操作作详细解读,各院系老师作了学习交流并针对前期系统操作和就业信息上报遇到的问题进行探讨,以高度的责任心和工作热情迎接今年的工作挑战。


各院系正职及部门办公室主任、创新创业教育学院工作人员、全体毕业班辅导员以及招生就业办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招生就业办 陈晓如)


上一篇:学校召开评建工作(项目)组组长扩大会议
下一篇:学院召开本学期第一次教学工作例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