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拓宽就业服务渠道 创新就业指导模式


2020年04月03日 09:41  点击:[]




【本网讯】4月2日上午,学院召开2020届毕业生春季云就业视频双选会。222家企业为毕业生提供704个工作岗位,招聘需求人数9110人,2357名毕业生在线入场求职。



学院院长邝邦洪教授高度重视毕业生就业工作,为此次网络视频双选会录制了视频讲话,并且对毕业生提出了三点希望:第一,要做新时代阳光向上的奋斗者,他鼓励同学们要充满信心、充满激情、充满阳光,勇敢投入职场,尽早回报社会;第二,要做踏实的工作者,走上工作岗位之后,要谦虚谨慎,善于与人合作,勤奋工作,用智慧、力量和精神贡献社会,发展自己;第三,要写好自己的青春之歌,他告诉同学们,现在青春是用来奋斗的,将来青春是用来回忆的,年轻人要经得起挫折和考验,要有宠辱不惊的心理素质,要有坚定进取的意志,要有战胜自己的强者精神,在工作学习的实践中,努力奋斗,写好自己的青春之歌,写好自己的人生历史。邝院长特别强调,虽然此次招聘会不能与同学们面对面交流,但院领导和老师们心里都牵挂着毕业生,广州工商学院永远是工商学子的坚强后盾。最后,他对参会的企业表示衷心感谢,祝愿毕业生求职顺利,前程似锦。


本次双选会后,学院将继续跟进企业招聘情况和学生求职反馈,分析招聘效果,完善招聘服务方式,筹备第二场网络招聘会,学院招生就业办也会进一步拓宽就业服务渠道,创新就业指导模式,给毕业生提供更多有效的就业指导与服务,切实做到防控疫情、促进就业两不误。


为进一步落实教育部关于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做好2020届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通知要求,最大限度阻断疫情传播扩散渠道,减少人员接触,积极搭建好学生与用人单位之间的沟通交流平台,增强毕业生求职和用人单位招聘的有效性,弘扬“以德为行 以学为上”的教育思想,积极践行“五进”教育活动,学院招生就业办联合“云就业”校招平台处积极筹备、精心组织,科学制订双选会的工作方案。前期,学院向用人单位发出了网络视频双选会邀请函,多渠道发布双选会信息,从报名参会的企业中严格甄选符合学院专业设置和学生需求的用人单位。为保障双选会顺利举行,招生就业办工作人员制作了操作指南及注意事项,通过推文和短信形式推送给每位毕业生。通过双选会平台,用人单位可实现直接线上发布岗位需求、在线筛选简历、远程面试签约,毕业生可进行在线查询招聘信息、远程面试签约,实现全程线上双选。(招生就业办陈晓如)


上一篇:致广州工商学院境外学生的一封信
下一篇:学风建设与学生指导、教学质量项目工作组召开专题培训与工作推进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