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致广州工商学院境外学生的一封信


2020年04月10日 21:08  点击:[]


【院长寄语


学院领导、老师和同学们都牵挂着在境外学习的学子们,希望在境外学习的你们,保持乐观向上的精神状态,保证身心健康,自觉加强学习,让家长放心,让老师和同学们放心。祝福身体健康!吉祥如意!


身处境外的同学们:


你们好!2020年伊始,突如其来的疫情牵动着海内外每一位广工商人的心,隔山隔海隔不断乡情,学院时刻牵挂着大家。


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全国人民团结一心、奋勇拼搏,国内疫情防控总体得到了较好控制。近日,境外部分地区新冠肺炎感染者数量持续攀升,形势严峻,世界卫生组织已经将新冠肺炎全球风险级别从此前的“高”提至最高级别“非常高”。


此时此刻,身处境外的同学们,你们是学院心头最深的牵挂!希望大家能够坚定信心,时刻铭记“以德为行,以学为上”,科学防疫,坚持学习,加强个人防护,夺取疫情防控的最后胜利!


一、坚定必胜信念,稳定心态


请同学们积极响应中国政府号召和学院疫情防控的整体部署,保持稳定平和的心态,乐观积极面对。树立起“战疫必胜”的坚定信心,科学认识新冠肺炎疫情,不信谣、不传谣、不懈怠、不恐慌!


二、科学防控防疫,健康生活


请同学们通过正规渠道密切关注境内外信息,积极配合所在地采取的疫情防控措施,认真学习新冠肺炎预防知识。加强自身防护,保持良好个人卫生,戴口罩、勤洗手、健康作息,保持居住环境清洁,勤通风,尽量减少异动,尤其避免聚餐和到人员密集的公共场所活动。一旦自身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及时到指定医疗机构就诊、治疗,并如实告知医生发病事实,以免延误治疗。


三、坚持好好学习,不断成长


疫情期间,请同学们不忘积极践行“德学”“五进”,静心、潜心坚持学习研究,利用好国际优质教育资源和线上教学资源学习,不断开阔视野,努力实现自我提升。


请大家一定保持与家人和学院的通讯顺畅,随时关注政府和学院发布的官方消息,及时向辅导员老师分享你们的健康状况、学习状况、出行动态等信息。如遇紧急情况,请第一时间与中国驻当地大使馆联系。


四、减少城市异动,依规隔离


请在境外的同学们暂时不要城市异动,以免在流动途中遭遇疫情。减少流动是目前加强疫情防控、增强自身防护、减少途中交叉感染的最佳途径。


如果不得不从境外返回的,本人或亲属要至少提前两天(48小时)向学院所在系部及居住社区报告入境航班、车次等相关情况。入境旅途中尽量减少接触公共部位、全程佩戴口罩、注意手部卫生等防护要求。途中或到达机场、车站后,应如实填报旅居史,自觉向检查人员报告个人往来真实情况、健康情况,按照要求配合落实隔离观察措施。在没有得到学院通知前,暂不返校。


请同学们特别注意的是,入境不及时报告、故意隐瞒旅居史和身体症状等信息,会依法追究责任,构成犯罪的还要被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根据广东省防控新冠肺炎疫情境外输入工作指引(第八版)的通知,凡境外入粤人员,一律采取核酸检测和集中隔离医学观察14天措施,集中隔离医学观察产生的食宿费用由个人自理。


你身之所在,即我心之所系。待到疫情消散,山河无恙,我们在美丽的广工商校园再相聚!


广州工商学院学生处

一站式服务中心

2020年4月9日

PS:境外的同学如遇到事情想与我们分享或者遇到问题需要我们帮助的可以发邮件致599598604@qq.com


上一篇:学院召开实验实训室考察准备工作会议
下一篇:拓宽就业服务渠道 创新就业指导模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