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学院召开实验实训室考察准备工作会议


2020年04月13日 11:08  点击:[]




【本网讯】按照《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专家组考察实验(实训)室工作方案》(广工商院评发〔2020〕6号),4月10日,学院在三水校区图书馆六楼会议室召开实验(实训)室考察准备工作会议。会议由乔丽媛副院长主持。各系分管实验室建设、管理的副主任,评估办、教务处及实验实训中心相关中层干部参加了会议。


会上,各单位首先对本单位的实验实训室考察路线和讲解员推荐情况作了简要说明。实验实训中心林强主任对《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专家组实验实训室考察路线(第一次征求意见稿)》进行了介绍,指出线路的设计必须紧扣专家考察的目的,充分展示实验室为应用型人才培养服务的成效。接着,他强调了实验室讲解稿的撰写注意事项和相关工作的进度安排。


评估办易亚军副主任从安排考察的目的、内容以及近期实地走访发现的一些问题切入,提出了本次实验实训室考察准备工作的若干建议。他建议,考察内容应“体现办学定位;展现办学条件;呈现过程进行;展示办学成效”。


此外,为充分做好迎检的准备,提高实验实训室日常管理与使用的效率,实验实训中心林强主任传达了近期省厅对实验室安全管理的相关文件要求;赵勇俊副主任通报了本学期第一次实验(实训)室检查情况,汇报了目前本科实验室的排课情况,并有针对性地提出了调整要求和建议;李忠全副主任则对校内实习基地建设相关工作进行了说明。


乔副院长对会议进行了总结发言,她对各单位对本次实验室考察准备工作的重视表示了肯定,并提出了三方面的工作要求:第一,高度重视专家对实验室的考察,结合本次会议上提出建议完善方案,展示本科实验室为本科教学服务的成效;第二,实验室使用的问题是需重点解决的问题,各单位务必将存在的问题逐一列出并尽快落实整改;第三,按照工作方案,尽快落实校内实习基地建设工作。(实验实训中心)


上一篇:环境与教学条件建设项目组召开第四阶段工作会议
下一篇:致广州工商学院境外学生的一封信

关闭